close
                         



        去年11/7所發行的envy官方DVD-Transfovista,終於有幸讓我在今天看到了。這張DVD主要是紀錄envy這個日本emo/hardcore團在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唱影像。自從我在2004年野台開唱第一次親臨他們現場之後,我就對這個極具現場爆發力的樂團一直感到很有興趣,也久久不能忘懷當天受到的震撼,所以去年在他們官方網站所看到的下面這支DVD預告片,整個就很感動。(裡面也有當時台灣野台的片段喔!注意看舞台兩旁出現的中華電信四個字)


envy transfovista special trailer

Add to My Profile | More Videos

          下面這段文字是我以前在朋友的個人版上寫下一些關於envy的心得感想,我就直接貼上來了。

===================================
無聊來寫一下心得好了
因為eNVy算是我還蠻喜歡的一個團

       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豬肉榮大叔主唱團也是在那年的野台開唱,原本沒有打算去看,因為之前不認識,不過後來不知道為啥晃到那邊去。

        結果捏,可能是因為我在很外圍  所以不知道元奎在場中間的生死格鬥。而我第一個注意的 就是eNVy所製造出來的強大音牆認識我的就知道,我是個後搖狂熱份子,我對這種強悍而飽和的音牆最沒抵抗力的(攤手)再來 基本上之前我對這種所謂的Hardcore-Emo風格沒啥興趣,因為這種樂風的主唱常常都是在那嘶吼 聽不出所以然來。不過呢!eNVy的大叔,雖然也是在那吼個不知所以然來,但是他的嘶吼的感覺卻是我以前從未感受過的,有一種絕望而幾近殘酷的感覺。

套句之前樂評看到的...

eNVy的音樂所呈現的一種末日的景像

(剛好那陣子在看一部叫作末日的日本漫畫  很好看~)


        所以捏,我個人是不把大叔的Vocal當作Vocal來聽(幹..這樣吼怎麼可能聽得懂...),而是把它當成另一項樂器  獨立於Guitar Bass Drum Keyboard之外的第五樂器,而他這種嘶吼恰巧和背景編曲很合。

       而且eNVy的曲子,不只是每一首都有大叔的吶喊,其實很多歌中,他轉換為一種低沉的呢喃,當然此時的背景是更接近所謂後搖的緩飆。

       所以也有人說eNVy的歌把主唱聲音拿掉根本就是Post-Rock,這我相當同意。

       再來捏, 看到元奎老大的敘述,我也覺得那天野台前場的人太誇張了,幹,那樣生死格鬥搖頭晃腦法根本不適合eNVy的音樂,聽個濁水溪公社還比較適合那樣吧!因為我認為eNVy的音樂是屬於悲傷和低鳴的。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聽eNVy的歌,我最喜歡的就是安安靜靜的假想自己站在那 用音樂去假想所謂的末日風景,或是具體的來說想一些令自己難過的事,然後隨著殺豬大叔的吶喊(一直提到殺豬大叔,其實他本人長的挺可愛的XD),和飽滿的強大音牆,慢慢釋放情緒,在情緒高昂(通常是隨著節奏的緩緩提升)時,身體輕輕的跟著搖擺,頭跟著節奏點幾下。這就是我聽eNVy的方式(我在家也是這樣聽的...)

       大概就是醬,因為看到這篇文章時,我的電腦喇叭裡正好在放eNVy的新專輯Insomniac Doze (泣~真好聽~~),所以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he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