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大部分人的新年假期都是在陰雨連綿中度過的吧?

       這樣看不到陽光的天氣似乎會讓人心情也跟著受影響,自古以來下雨這個情景就一直也是很多騷人墨客常用來做文章的好題材。其實只要我不出門的時候倒是還蠻喜歡雨天的,從小時候開始,我的耳朵對聲音就比較敏感(我一直覺得老天爺是公平的,給我比較好的聽力所以要給我個鼻涕流不停和永遠塞住的爛鼻子...),由於我房間有對外窗,每次下雨天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晚上特別好睡,因為聽著窗外似乎無止盡的滴答聲,一些其他像是隔壁鄰居的關門聲,或是家裡有人走上樓梯的腳步聲,都會被雨聲給吸收了,好像有一顆阻隔聲音的大泡泡把我包圍一樣,使我只會聽著細碎且連續的雨滴聲入睡(因為相較有著偶爾發出聲響的環境,我更喜歡在完全沒有聲音或是有連續聲響造成一種"背景效果"的情境中睡覺)。
          
       不管怎樣,每次下雨,我都會想到這兩首歌。

Garbage - I Only Happy When It Rains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 - Happy When It Rains



       歌名看似幾乎一模一樣的兩首歌,分別出自兩個我很喜歡的樂團,但是歌曲裡想表達出對於雨天的看法,其實是很不一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研究看看。

       下雨無法或不想出門時,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打開你的音響,放進你最愛的CD,把音量開到最大。也許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Only Happy When It Ra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he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