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主要聽的音樂類型依然脫離不了Post-Rock, Brit-Pop, Shoegaze,該說是墨守成規還是堅守陣地呢?不管怎樣,這一年好聽的專輯實在不少,很多都相當精采,不管是老團還是新團。一堆傳奇大團重組,像是The Verve,Jesus and Mary Chain,My Blood Valentine ....等,也都證明了在音樂界沒有不可能的事XD,所以說......那個...Mansun也趕快來重組一發吧!

 

以下簡單列出十張今年最喜歡的專輯(或著說是聽最多次也行),不按排名順序

 

(樂團名稱 / 專輯名稱)

1.  M83 / Saturdays = Youth

     聽第一遍之後就直接保送年度最佳專輯之一的大作,結結實實的命中了我的紅心,聽個千百遍也不厭倦。我只能說,M83啊,你令我飛躍了起來!

2.  Miaou / All Around Us

   喵,怎麼可以這麼好聽,乾淨流暢的吉他聲線超迷人,聽了令人心曠神怡的年度必聽專輯

3.  Pacific UV / Longplay Vol.2

   沒聽過他們的上一張專輯,不過這張確實好聽到爆,不管是氣氛營造還是樂器編曲上都很完美,耐聽度滿分。

4.  Monsters Are Waiting / Ones and Zeros

   不知不覺挖到就愛上的新寶物,十足的Dream-Pop/Shoegaze風味,女主唱的嗓音完全符合我心目中這類型音樂的最佳典範,能被這樣舒服的白色噪音包圍真幸福。

5.  Giants / Old Stories

    又是張令人血脈噴張的後搖專輯,繼上一張They, The Undeserving有夠好聽之後,捷安特又做出了這張實在有夠好聽的專輯,開場曲就直擊淚腺,又掉入repeat漩渦了。

6.  Seven Miles Journey / The Metamorphosis Project

    年初就聽到的專輯,很有畫面感的一張作品。不是很溫柔,也絕非充滿暴戾之氣,適合在灰暗的燈光下,欣賞帶有末日省思氣息的小說時播放。

7.  The Sleeping Years / We're Becoming Islands One by One

     根本就是民謠版的Placebo,清脆的木吉他旋律配上輕柔的嗓音,就是這麼地令人心動和陶醉。

8.  Hammock / Maybe They Will Sing For Us Tomorrow

     每次沒對Ambient類型的音樂這麼入迷了,開闊的景象和充滿晨星的夜晚,隨著音樂流瀉而出,適合當各種背景音樂。

9.  Spiritualized / Songs in A&E

     好久不見的Jason Pierce先生,睽違已久的新專輯就給了我們18首的豐富豪華曲目,不管怎麼聽還是會想說老兄你到底錄音時找了多少樂手來當槍手XD,該飄的歌還是很飄,生平一定要看一次現場阿!!

10.  Mogwai / The Hawk Is Howling

     光開場曲 I'm Jim Morrison I'm Dead就把我打死了,根本招架不住這種風格,雖然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上一張Mr. Beast,不過憑著愛團威能,這張老鷹頭專輯還是陪伴我度過了當兵前的很多空閒時間。 

 

這些專輯也不錯聽:

Oasis / Dig Out Your Soul

The Evpatoria Report / Marr

Coldplay / 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Mooncake / Lagrange Points

Pg.Lost / It's Not Me, It's You!

Olafur Arnalds / Variations Of Static

Portishead / Third

This is Your Captain Speaking / Eternal Return

Deepset / The Lights We Shed Shall Burn Your Eyes

Mamiffer / Hirror Enniffer

Because of Ghosts / This Culture Of Background Noise

The American Dollar / A Memory Stream

British Sea Power / Do You Like Rock Music

阿飛西雅 / 失語的鱷魚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he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