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主要聽的音樂類型依然脫離不了Post-Rock, Brit-Pop, Shoegaze,該說是墨守成規還是堅守陣地呢?不管怎樣,這一年好聽的專輯實在不少,很多都相當精采,不管是老團還是新團。一堆傳奇大團重組,像是The Verve,Jesus and Mary Chain,My Blood Valentine ....等,也都證明了在音樂界沒有不可能的事XD,所以說......那個...Mansun也趕快來重組一發吧!
以下簡單列出十張今年最喜歡的專輯(或著說是聽最多次也行),不按排名順序
(樂團名稱 / 專輯名稱)
1. M83 / Saturdays = Youth
聽第一遍之後就直接保送年度最佳專輯之一的大作,結結實實的命中了我的紅心,聽個千百遍也不厭倦。我只能說,M83啊,你令我飛躍了起來!
2. Miaou / All Around Us
喵,怎麼可以這麼好聽,乾淨流暢的吉他聲線超迷人,聽了令人心曠神怡的年度必聽專輯。
3. Pacific UV / Longplay Vol.2
沒聽過他們的上一張專輯,不過這張確實好聽到爆,不管是氣氛營造還是樂器編曲上都很完美,耐聽度滿分。
4. Monsters Are Waiting / Ones and Zeros
不知不覺挖到就愛上的新寶物,十足的Dream-Pop/Shoegaze風味,女主唱的嗓音完全符合我心目中這類型音樂的最佳典範,能被這樣舒服的白色噪音包圍真幸福。
5. Giants / Old Stories
又是張令人血脈噴張的後搖專輯,繼上一張They, The Undeserving有夠好聽之後,捷安特又做出了這張實在有夠好聽的專輯,開場曲就直擊淚腺,又掉入repeat漩渦了。
6. Seven Miles Journey / The Metamorphosis Project
年初就聽到的專輯,很有畫面感的一張作品。不是很溫柔,也絕非充滿暴戾之氣,適合在灰暗的燈光下,欣賞帶有末日省思氣息的小說時播放。
7. The Sleeping Years / We're Becoming Islands One by One
根本就是民謠版的Placebo,清脆的木吉他旋律配上輕柔的嗓音,就是這麼地令人心動和陶醉。
8. Hammock / Maybe They Will Sing For Us Tomorrow
每次沒對Ambient類型的音樂這麼入迷了,開闊的景象和充滿晨星的夜晚,隨著音樂流瀉而出,適合當各種背景音樂。
9. Spiritualized / Songs in A&E
好久不見的Jason Pierce先生,睽違已久的新專輯就給了我們18首的豐富豪華曲目,不管怎麼聽還是會想說老兄你到底錄音時找了多少樂手來當槍手XD,該飄的歌還是很飄,生平一定要看一次現場阿!!
10. Mogwai / The Hawk Is Howling
光開場曲 I'm Jim Morrison I'm Dead就把我打死了,根本招架不住這種風格,雖然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上一張Mr. Beast,不過憑著愛團威能,這張老鷹頭專輯還是陪伴我度過了當兵前的很多空閒時間。
這些專輯也不錯聽:
Oasis / Dig Out Your Soul
The Evpatoria Report / Marr
Coldplay / 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Mooncake / Lagrange Points
Pg.Lost / It's Not Me, It's You!
Olafur Arnalds / Variations Of Static
Portishead / Third
This is Your Captain Speaking / Eternal Return
Deepset / The Lights We Shed Shall Burn Your Eyes
Mamiffer / Hirror Enniffer
Because of Ghosts / This Culture Of Background Noise
The American Dollar / A Memory Stream
British Sea Power / Do You Like Rock Music
阿飛西雅 / 失語的鱷魚社會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