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交通大學 校徽

       今天在整理東西時,才突然驚覺到,這次畢業的離校手續之後就是真的名副其實要"離校"了。終於,天下無不散筵席,今日我也要告別了這個伴隨我六年的好友,也是一個始終如一看著我成長的師長,突然有點感傷了起來。
       回想起六年前的大學聯考前夕,我一直以著交大為我的第一目標以及夢想的學校志願,很幸運地我考上了交大的科系,那時候的感覺真的是興奮地難以言喻,從大一踏進到這個我之前反覆看了好幾遍校區地圖並且試著去想像實際景象的地方開始,我終於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夢,而是揭開夢想實現的序幕。隨著在交大渡過的四年大學生涯寒暑中,從一開始吃遍各餐廳的每一道主餐,到幹樵每一個餐廳的主菜。從ㄧ開始積極地約學伴出去,到懶得出門躲在宿舍吹冷氣。交大始終為我遮風避雨,成了我歡笑與哀傷情緒的集散地。
       四年後,面臨研究所的重大考試關卡,原本考完之後我無比的失落,覺得自己考砸了,沒想到最後還是有幸能夠進到了交大的研究所繼續我的學生生涯。學校的餐廳也逐漸的換了新的菜單,校長室的位子也換別人坐坐看,新的系館一棟接著一棟在原本就不怎麼大的光復校區夾縫中求生存,表面上看似沒有大的改變,其實我知道交大也在暗中慢慢地跟著我們一起成長。
       很快的,碩士班的兩年生活,在我踏出口試會議室的
轉眼間也即將過去了,算了一算,我已經在交大渡過了六年寒暑,真的如同國小作文中的敘述一樣,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好像還有些什麼東西沒體驗到,就已經要展翅高飛了。這幾天看著學校裡的一些場景,不知不覺看著看著就出了神,就像是以後看不到似的,想把每個景象都深深刻印在腦海裡。其實,我內心知道,交大早已成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之一,或著是說,我早已成為了交大的一部份。不管將來過了多久,我都會深深地以曾經身為一個交大人為榮。

       再見了,交大,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he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