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來的畢業壓力弄得我常常很辛苦的喘不過氣來,身邊的親朋好友們似乎也都在為了不同的事物而奮鬥忙碌,每個人都有著自己所承受的壓力。生命的美好和殘酷,時常把我們都弄迷糊了,搞不清楚當下自己到底在為了什麼而努力,擔心他人臉上掛著的笑容背後是否藏著什麼涵義,分不清自己到底喜歡的是孤獨還是獨立。啊~如果能拋開當下的一切,也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壞。

       結束了落落長而不知所云的前言之後,其實這次想推薦給大家的是這首歌,

World's End Girlfriend featuring  湯川潮音 - 君をのせて


         World's End Girlfriend 之前有介紹過了,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日本音樂團體(或者說是Solo),這次他所帶來的是非常有名的這首君をのせて,看不懂日文沒關係,保證主旋律一出來你就知道你曾經聽過了。沒錯,它就是宮崎駿大師經典代表作-天空之城的主題曲,由聲音被譽為最接近天使的日本女歌手湯川潮音所重新詮釋的這首歌,完全帶來了非常催淚的效果。

        優美的提琴聲伴隨著叮叮咚咚的玻璃珠聲音,鋼琴主旋律一出來,眼前浮現的不再是被雲層包圍的天空之城,而是如MV中一般幽暗的海底,雖然幽暗,但是在湯川潮音溫柔的嗓音之下,就像陣陣的光雨穿透深層的水面,身體慢慢有了溫度。光和影的交錯,不知道是將潛藏已久的悲傷慢慢釋放出來,還是想起了什麼很重要卻遺忘很久的東西似的,不知不覺臉上已經沾滿了淚水,溶進了慢慢暈開的音符之中。啊~原來藉由流淚的力量,可以再讓我們恢復精神重新去拾起什麼。

         不管聽幾次都依然讓人感動的曲子,聽起來也許很寂寞,也許很美麗,但是好像總是可以讓我們想起什麼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the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